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应急局三强化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应急应对准备

发布日期:2021-09-29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一是强化预警预报。对我区山洪、地质灾害预警系统、自动雨量站、自动视屏站点等进行了再次维护,确保正常运行,以便及时、准确了解雨情、汛情,确保各类预警预报信息及时准确传达到位。

二是强化转移避险。要求5个乡镇密切跟踪雨情、汛情变化,加密监测频次,及时发布预警预报,通过村广播、微信群、短信等多种渠道将预警消息传递到岗到点,到户到人严格按照“三避让”原则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并对我区99个灾害点的监测巡查责任人、预警转移责任人进行不定时抽查,要求在岗在位,清楚职责,做好监测预警和协助乡镇开展提前转移工作。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要求乡(镇)及防汛成员单位全员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强化信息收集和报送,高效处置防汛应急事务,全力应对突发险情、灾情,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