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应急局四强化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日期:2020-07-16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应急管理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重点加强对危化品、非煤矿山、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应急演练工作的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将应急管理工作作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重要内容,着力提升企业自身应急管理水平,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

二是强化预案管理。积极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制定、评审、发布、备案等工作,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应急救援培训和演练,以演练检验、完善预案,着力增加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全面提高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能力。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针对各个时期不同特点,特别是汛期,不断加强尾矿库、矿山、危化品的应急值守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应急值班和应急处置,畅通事故信息渠道,及时为应急指挥和决策提供依据。加强与气象、水务、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建设,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提高应急处置效率,提高风险处置能力。

四是强化隐患排查。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和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制度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扎实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督促企业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并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明确到岗位、落实到人员,实现事故隐患早查早治早防,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