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胜乡三举措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4-04-02   信息来源:永胜乡  【字号:

    一、强化日常巡逻守防线
    乡森防办与湿地管护站每日精心组织,安排3名专业人员随机对4个村进行森林防火巡逻,迅速发现并处理潜在的火灾隐患,确保火源管控无死角。同时,各村也积极响应,每周组织2组共4人进行森林防火巡逻,还在重要路段设立劝导卡点,自制防火牌80个,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巡逻防火体系,有效预防了森林火灾的发生,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深化宣传教育提意识
    永胜乡每月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22次,通过车载广播、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利用赶场日、坝坝会等场合,组织专人对群众开展森林防火知识讲解。创新宣传方式,利用有影响力的本地网红等新媒体资源,不断扩大森林防火宣传覆盖面。截至目前,永胜乡已发放宣传资料285余份,发动55余名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宣传12次,受教育群众达到1000余人次,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让防火意识深入人心。
    三、压实防火责任强应急
    定期组织乡、村扑火队与周边乡镇扑火队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参与人数达到40余人次,扑火队的协同应急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对野外用火、秸秆焚烧等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截至目前,共查处违规行为8起,缴纳约束金1500元,宣传教育16人次,收缴火源1个,登记30车次,有效消除了火灾隐患,为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