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胜乡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09   信息来源:永胜乡  【字号:

  6月5日,副乡长童琳林带队安办工作人员对全乡范围内的非煤矿山2个、在建工程1个、民工工棚1个、项目部驻地2个、地灾4个、山洪点8个,进行了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共发现7个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书2份。

  商舟公司矿山于6月4日召开管理人员地质灾害环境隐患排查专题会,开展了地表地质的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排查暂未发现问题。商舟公司洗选厂日常开展排查井然有序、定期巡查尾矿库和厂区。进入汛期以来,对尾矿库和厂区进行了专项检查,6月4日公司附近发生地质灾害后,立即对员工宿舍楼与选厂及尾渣干堆场周边山体进行了隐患排查,未发现异常情况。

  拓达矿业有限公司选厂和尾矿库已于6月4日暂停生产,具体复产时间待定。除个别员工留守选厂和尾矿库外,其他员工全部放假回家。金开源矿业有限公司拟于2023年6月4日至2023年9月3日停工。停工期间,开展隐患排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同时开展灾后重建和恢复工作。

  下一步工作打算
  1、预防久旱过后必有久涝,要求各村两委成员及各点位监测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
  2、做好应急准备,我乡与属地厂矿和商户,签订了应急商品供应和机械抢险协议 ,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3、加强对外来游客的劝导,要求农家乐做好游客登记,告知游客安全知识与工作要求,确保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
  4、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如,发现隐患与新增隐患,各村及时上报,由乡报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到现场实地查看,进行隐患排查鉴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