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我乡召开2023年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6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春季是森林火情的高发期,为切实降低火灾隐患风险,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发生,2月6日,我乡召开2023年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守好防灭火工作“最后一公里”。

会议内容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赵海波传达了1月31日全省森林草原放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对区森防办《提醒敦促函2023—3》进行了通报。副乡长沈华宣读了宣读2023乐山市第1号林长令《关于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重点工作的令》。

【会议强调】

会议最后,赵海波对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做了四点强调:

1.强化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

要充分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坚持安全第一,压实压紧属地各层责任,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此外,要再次完善更新制度体系建设,宣传教育手册等,组织干部学习好各级防火令。

2.坚持预防为主,加大宣传力度。

面临春季农耕播种、秸秆焚烧现象频发的问题,各村两委要通过村级喇叭、村民小组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多途径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加强警示教育,提高村民防火意识。

3.强化预警监测,提高预警意识。

各级干部要务必强化预警监测,除定期开展巡山巡林工作外,日常工作生活时也要多抬头看山,确保不冒一处烟。应急物资要清点归类,灭火工具要定期保养,灭火队伍人员要及时更新,组织好应急演练等。

4.强化火源管控,加强巡逻力度。

临近脚基草、三月笋等采摘季节,村民入山频次逐渐增多,各村务必把护林员的工作再安排再强调,切实落实好护林员巡山任务,进山路口严格执行火源收缴和宣传教育,熊猫APP上线率必须达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