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一周快讯】2023年第5期(总第48期)

发布日期:2023-03-16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调 导】

2月14日,副市长张德平带队来我乡调研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区委书记魏端、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宇、副区长包洪友陪同调研

 

2月16日,区政协主席黄国兵带队到我乡调研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2月15日,区委目标绩效办、区统计局、区农业农村局一行到解放村检查住户收支工作

 

【征 作】

征拆工作组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加强调度、科学推进。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目标倒逼责任,不断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各征拆队员齐心协力,把征地拆迁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共同克服制约项目推进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征拆工作高质量、快速度推进。

 

会议推进

 

 

召开枕二沙一电站征拆工作日调度研判会、法律知识解答会

 

政策宣讲

2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安祥、副区长谭超率队到我乡召开征拆工作政策宣讲会

 

 

 

征拆工作组干部入户宣讲征拆政策

 

协调问题

 

征拆工作组干部为群众协调征拆问题

 

现场认定

2月15日,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健到迎春村蛋鸡养殖场进行实物指标现场认定工作

 

签字确认

农户签字确认

 

房屋拆除

 

迎春村开展征拆户房屋拆除工作

 

【党 作】

 

民主生活会

2月17日,我乡召开2022年度科级及以上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2021 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及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乡党委书记阿佳代表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结合个人的思想、工作及生活情况,深入坦诚地指出存在的切实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定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组织生活会

 本周,各党支部陆续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起到了“红脸出汗”、促进工作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森 火】

为切实做好和平彝族乡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升乡、村义务扑火队伍对突发事件和应急反应能力,2月16日,我乡开展2023年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本次实战演练共出动义务扑火队员及观摩人员共25人,全面检验了森林扑火队伍建设成效,进一步强化了部门联动,提升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此外,本周我乡纪委、林长办、乡村振兴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到各村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工作。采取查阅资料、电话抽查、听取开展情况汇报等方式,对各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护林员在岗情况、扑火应急队伍等情况进行检查。

 

 

【乡 明】 

2月12日,桠溪村开展“高价彩礼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村组干部入户向村民宣传移风易俗相关知识,讲解红事操办标准。引导村民抵制高价彩礼,弃除攀比浪费、大操大办的婚俗陋习,提倡文明简约办婚礼,树立健康向上的婚恋观。

 

【为 事】

 

2月14日,蒲梯村帮助村民进行养老保险生存认证

 

【项 进】

2月16日,金口河生态环境局到蒲梯村查看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

 

2月17日,召开和平彝族乡红十字会博爱家园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推进会

 

2月17日,我乡召开研究迎新村林权申请相关事宜会

 

“五 清” 行 动】

2月15日,迎新村组织村干部开展“五清”行动

 

2月17日,迎春村发动村民齐开展“五清”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