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和镇】结对帮扶取真经 学习借鉴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14   信息来源:永和镇  【字号: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推进虞金结对帮扶工作。3月9日-12日,镇党委书记万鑫组织镇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赴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永和镇学习考察文旅融合、乡村旅游、村集体经济发展等乡村振兴方面先进经验。

3月10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百官街道先后参观调研了上虞区规划展览馆、南丰社区、上虞区博物馆。在南丰社区,考察团详细了解南丰社区在未来社区、“邻居里”品牌、六个“家园”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南丰社区在治理服务方面的工作经验。

<参观上虞区规划展览馆>

<参观上虞区博物馆>

<考察南丰社区“未来社区”建设>

下午,在百官街道召开上虞区百官街道、永和镇--金口河区永和镇交流学习座谈会。座谈会上,就各自乡镇的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对下一阶段结对帮扶工作进行研讨。

3月11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永和镇先后参观考察了永和馆、永和村、蒙发利休闲生态农庄。考察团详细了解农村“美丽庭院”、现代生态农业发展、产村整合模式、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

<参观永和馆>

<学习永和村“美丽庭院”>

<实地考察蒙发利休闲生态农庄现代生态农业发展>

下午,在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实地考察学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及运行情况。

通过学习考察,进一步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取得了真经,受益匪浅。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更激发了工作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上虞区百官街道、永和镇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切实补齐工作短板,努力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