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和平彝族乡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1-28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1月12日,和平彝族乡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乡党委书记阿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干部王昊到会指导。乡党委班子成员、各村支委委员、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28143720


【现场述职】

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就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推进措施进行现场述职并述责述廉,机关、青年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现场述职结束后,阿佳对各村述职逐一点评,王昊对述职会议作点评讲话。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30128144001


微信图片_20230128144005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30128144007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30128144010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30128144012


【现场评议】

与会人员对各述职干部进行了现场评议。

http://59


【工作要求】

最后,阿佳对过去一年全乡各党支部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128144142


    一、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基础,基础牢固大厦才能坚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同时指出,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努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各项决议、政策、制度的执行终端,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最终都要通过基层组织执行来体现,所以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大力抓好基层基础,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实际,找准定位、把握方向、抓好落实,通过强化基层党建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实效。

    二、坚定不移提升管党治党的能力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始终牢记“第一责任人”的身份,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要认真查找、坚决纠正落实“两个维护”中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持续将其转化为工作动能,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市委、区委和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地把要求转变为行动、把部署细化为措施,在雷厉风行、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三、务求实效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各级党组织书记肩负抓好党建落实的第一责任,是党建工作“施工队长”,要精准组织施工,抓好“作业面”,随时随地解决问题。“施工队长”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施工员”,知道派什么“活”和怎么派“活”,自己该干什么、能干什么和怎么干,把任务细化到环节,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哪里工作困难多,哪个环节问题大,“施工队长”就要到哪里去,帮助、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什么事情最需要办、就亲自去抓什么事情,什么事情最难办、就带头去解决什么问题,一件件抓落实、一项项抓兑现,干一事成一事,通过一桩桩一件件具体解决的问题,攻克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努力开创政治能力强、理想信念强、基层组织强、干部队伍强、作风纪律强、品牌形象强的党建工作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