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和镇“四个聚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11-07   信息来源:永和镇  【字号:

永和镇“四个聚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近期,永和镇着力“四个聚焦”,全力以赴打好创文顽疾、督查整改、氛围营造、文明新风提升攻坚战,为全区高质量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检查贡献永和力量



聚焦“五清”行动 紧盯顽疾破难题


面对创文顽疾问题,全镇党员干部结合“五清”行动,对镇域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开展全覆盖卫生治理,督导沿街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三包”。镇安办联合区综合执法大队不间断开展和平街道、官村道路等沿线车辆乱停乱放巡查督查、行人交通道路安全劝导等15次,切实保障辖区环境干净整洁、道路井然有序、群众文明出行。




聚焦目标任务 以督促改提效能


    组建永和镇创文工作专班,将区级创文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成为镇村两级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将创文攻坚行动与“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效能大提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深入结合,镇联系村(社区)领导定期带队深入一线,对各村(社区)在文明创建实测点位、氛围营造、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8次,将创文环节中的短板弱项进行查漏补缺,对在创建工作中落实不力的村(社区)或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让优良作风成为创文工作高效开展的助推器。



聚焦宣传引导 营造氛围添热度


为持续营造浓厚创文氛围,永和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多渠道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宣传。线上通过村(居民)微信群、永和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载体发布最新创文知识和全镇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信息300余条,线下利用主次干道、公园广场、LED灯等载体刊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主题的公益广告,印发《永和镇文明知识手册》1500余份,切实在全镇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创文氛围。


聚焦志愿服务 倡导文明树新风


为加大创文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创文的知晓率、参与度,结合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动员“双报道”党员、企业标兵、农村家庭能人等积极开展创文知识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活动240余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走访群众2000余户,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5个。依托铁道兵博物馆、红华三线记忆街区等本地红色资源,建设镇村两级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复兴少年宫、党群服务中心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思想文化服务阵地10个,以“和”党建品牌为引领,依托“荣誉村民”、“红心领航”积分管理制度,全面激发群众志愿服务热情,进一步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良性持续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