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鸽鸽讲堂”宣讲队走进新河村

发布日期:2022-10-29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为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嫁观,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乐山市“鸽鸽讲堂”宣讲队走进共安彝族乡新河村开展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专题宣讲活动。

1240019a723e4f7bd8b7c3e6a8bb316a

活动现场,乐山市“鸽鸽讲堂”宣讲队荣誉队员的莫鸽鸽从我区开展的抵制高价彩礼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活动入手,从彩礼产生的原因,高额彩礼的不良影响、彩礼相关法律规定等进行宣讲。的莫鸽鸽以贴近群众生活的真实案例,用讲故事的方式,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赢得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听了的莫鸽鸽的宣讲深受启发,将要从自家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反对攀比之风,以实际行动营造健康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破除高价彩礼、奢华办婚、相互攀比、以婚谋财等陈规陋习。

“今天听了的莫鸽鸽老师的宣讲,让我受益匪浅。我也明白了高价彩礼、高额随礼还礼是不可取的,今后我也将主动抵制陋习,同时也会将今天听到的内容传达给我的家人和朋友。”新河村一组村民袁君文告诉记者。

0f327b3ecbd1095d911d4b3e832ca07c

本次专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了群众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婚嫁观,以实际行动树立“文明节俭、从新从简”的婚嫁新风尚,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婚俗新风,革除基层婚俗陋习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