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生态共安”风帆劲 乡村振兴再出发——共安彝族乡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20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共安彝族乡多形式组织乡村组干部、党员群众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54a16b6afc573f847776def3e7a2eefe


b4490bb27ab9d6c55f296c6358dedb71  d3ad76a07cfe83326f475822f188a952

收看过程中,大家一边认真聆听报告内容,一边仔细记录学习笔记,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1cdec6c08c9654b870b017aadd7ce7fb  75375b28bda9ed408ace005373a298c2

会后,各党支部及时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谈感受、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指明方向、振奋人心,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分析了我们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明确了我们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

乡党委书记王强要求,全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重大政治任务,凝心聚力,抓好落实。

观看感悟

0e7038440bd97ecd5bbf85defa2c892c


(乡党委书记:王强  “生态共安”风帆劲乡村振兴再出发

潮平岸阔扬帆进,凝心聚力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把稳全心为民的民生舵盘,在乡村振兴中做一名撸袖实干的践行者,围绕区委“1168”发展思路,为争创四川彝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全力以赴。一是做优特色产业,激发农村活力。围绕“生态共安、和谐共安”发展主线,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以新河村的首个现代化蓝莓种植园区为出发点,全域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做好产业转型升级这篇文章。二是做强文旅业态,抢抓发展机遇。运用好自然资源、交通区位、产业发展、区域联动带来的发展优势,在“高铁高速”的“发展快车”中,抓住大峡谷生态文旅片区的发展机遇,建设八月林生态民俗文化旅游带,推进发展集民俗文化、产业观光、户外研学、生态体验、康养度假为一体的农旅综合体。三是做实成果巩固,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着力建成大小凉山彝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乡。

4010c056139467bf6c1458dae2e5e8ea

(文店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刘明友  产业兴旺助力发展乡村振兴阔步前进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我与村党员一同观看了直播,报告系统的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各项工作和下一步的谋划,提出的重要举措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也是脱贫攻坚的亲历者、见证者,能够在党的伟大事业中奋斗,我感到无比的荣幸!接下来,我将带领我们村组干部主动作为,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一个一个扎实解决。不仅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更要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精准谋划村庄建设,把“金丰”核桃、文店“玛瑙”樱桃、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做优做强,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壮大村集体“家底子”,鼓足村民“钱袋子”,让村民实实在在过上幸福美好的“好日子”。

aa257b90dde9d10c66eb9f72e62b5daa

(林丰村退伍老党员:张贤伍  退伍不褪色薪火续“初心”)

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二十大的开幕会,报告内容让我感到很振奋,很感动。我今年74岁,不仅是一名退伍老兵,更是一名党龄有52年的老党员。作为我们这代人,感受最深的就是我们从过去的吃不饱穿不暖,到现在我们老百姓不愁有肉吃有好衣服穿,生活的很安全很安心,日子也是过得也来越红火。我是党和军队培养出来的,党的恩情我不能忘记,如今我的儿子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名村干部,我告诉他一定要踏踏实实为我们村民服好务、做好事,虽然我年龄大了,但是疫情防控的宣传、环境美化这些志愿服务活动我都可以参加的,对我来说,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是不会变的。

63c9d5a148b4c25c58073a748a3cedc6

(象鼻村专干:汪学琳  以“奋斗”之我书写“青春”之歌

回首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百倍。党的二十大使人斗志昂扬,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要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我更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状态,一步一个脚印,直面基层遇到的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基层实践中茁壮成长,在实现象鼻村全面振兴的奋斗路上书写“青春之歌”。

665b81c2e8734d74d74c3f08e8befc39

(乡机关干部:罗诗程  对党忠诚在基层工作之中绽放青春之花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胜利召开,大会上,报告指出了十九大以来党的伟大实践,指出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95后的年轻基层干部,我感到深受鼓舞,更感到重担在肩!新时代的我们,不仅要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更要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担当融入到干事创业中,在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中实现赤子初心。功成不必有我,但是功成必定有我,面对一线疫情防控、村级产业发展、脱贫成果巩固,我必须要有“钉钉子”精神,更加务实求进、增强本领,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