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作风建设常抓不懈 奋斗之路行稳致远--金河镇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信息来源:金河镇  【字号:

2022年9月22日,金河镇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大整顿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题会议精神,指出现阶段我镇在干部作风中出现的问题,安排部署全体镇村干部作风整顿工作。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王晴主持全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乐山市电视台《作风整顿进行时》,对其中通报内容进行学习,查漏补缺。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及近期违法违纪通报,要求全镇干部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履职尽责;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求真务实、艰苦奋斗;要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知法守法、依法办事;要正确履行职责和自觉接受监督,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应当倡导健康文明的社会风尚,崇尚科学、移风易俗。

作风111

镇长钱丹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自己,珍惜岗位。工作岗位是我们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是人生旅途拼搏进取的支点,只有清楚地认清自己,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二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心中有规矩,才能心有敬畏,全镇干部都要心存畏戒,端正工作态度,守好工作纪律、工作底线,心中有规矩,才能走得正,走得远;三是说教千遍,不如问责一遍。在即将开展的队伍作风整顿工作中,镇党委政府将加大对违规违纪事项的问责通报力度,力求全镇干部存戒惧、知荣辱、明是非、守分寸,维护我镇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

作风222

镇党委书记郑祥指出,在近期工作中暴露出金河镇镇村两级干部存在的问题:一是干部思想上不思进取。表现为不少干部安于现状,老同志后劲不足,新同志缺乏冲劲,无积极性,无主动性,工作责任心差,有“和尚撞钟”的消极思想。二是干部心思上自私自利。表现形式为缺乏基层干部应有的担当,遇事推诿扯皮,斤斤计较,以自我为中心,对自身利益分毫必纠,对群众利益漠不关心,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自私自利思想。三是工作上敷衍了事。表现形式为工作进取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遇事浮于表面,不学先进,学落后,毫无集体荣誉感,造成工作开展不力,有“破罐子破摔”的躺平思想。四是纪律作风上庸懒散浮。表现形式为迟到早退,工作法纪意识淡薄,上班期间打游戏、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比比皆是,不肯学习,又固步自封,夜郎自大,造成严重的不良习气,有“消极麻木、我行我素”病态思想。

作风444

镇党委书记郑祥强调要从四个方面抓整改。一是从思想认识上抓好整改。重点围绕专项行动聚焦的基层干部存在的不讲政治、缺乏担当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坚持学习、查摆、整改一体推进,突出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正面典型宣传相结合,做实做细政治谈话,在全镇上下形成务实担当、严格自律的新风正气;二是从能力提升上抓好整改。通过班子成员带头进村(社区)、机关干部到联系村(社区)、村(社区)“两委”干部包点网格等方式,组织全镇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入户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收集群众利益诉求。通过上级反馈、群众反映、自我查找等方式,认真查摆,梳理形成单位及个人作风建设问题清单,剖析问题根源,对发现的问题做到不遮丑、不避短,切实解决十个方面问题,真正做到对事业负责、对群众负责;三是从纪律规矩上抓好整改。要组织全镇镇村干部自觉对照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要求,重点查找是否存在理想信念滑坡、政治站位不高、纪律规矩淡化、自律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执行纪律不严、个人形象不好等突出问题。四是从问题查摆上抓好整改。坚持党委带头“不甩手”、直面问题“不缩手”、各方配合“共携手”、专班紧抓“不松手”,通过建立问题台账限时改、整合力量集中改、标本兼治长效改等方式,常态长效扫除作风顽疾,推动全镇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常态跟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作风333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全镇上下要以作风大整顿为契机,要拿出切实可行、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管干部、改作风,摒弃经验主义、浮夸作风,紧抓工作责任落实,把握关键环节,推动全镇中心工作提档升级;二要从严落实督查。全镇上下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要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作为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及村干部要摆正工作立场,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力争群众信任,当好群众的“代言人”;三要突出真抓实干,务求工作实效。全镇上下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作风建设工作见效;要强化执纪监督,要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始终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践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准则,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