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胜乡多措并举做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26   信息来源:永胜乡  【字号:

近年来,永胜乡通过“三措施”全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各项产品蓬勃发展,集体经济发展态势喜人。

一、开拓视野,不做“井底蛙”。发展集体经济,向先进地区学习是关键,分批次组织乡村干部到成都、浙江等先进地区学习,学习他们的发展模式、先进理念,结合本地发展状况,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永胜的发展之道,当前永胜乡中药材、旅游、民宿等方面产业已小有名气。

二、合理投入,不做“铁公鸡”。发展集体经济,资金投入是关键。集体经济不是空手套白狼,而是有效的资金投入和收益产出,永胜乡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整合产业发展资金、中省财政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各类帮扶资金等600余万元全部投入产业发展,今年村均集体经济收入预计超过15万元,发展最好的村集体经济将首次突破30万元。

   三、持之以恒,不做“变色龙”。发展集体经济,持之以恒是关键。永胜乡在项目实施前充分做好可行性研究,通过征求专家、老百姓、区级职能部门等意见,确定发展方向,笃定发展目标,综合制定发展规划,并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目前永胜乡无一失败的集体经济项目,正在运行的13个项目状态均较为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