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和平彝族乡“干部大讲堂”暨基层党校第六期 |如何做一名基层干部

发布日期:2022-07-21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我乡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打造办事高效、行为规范、运转协调的乡镇干部队伍。7月4日,和平彝族乡召开“干部大讲堂”暨基层党校第六期《如何做一名基层干部》,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鲁晓琼主讲。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20721163548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20721163706

    课程围绕农村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如何做好基层工作和个人体会及建议三个方面进行展开。
    鲁晓琼强调,基层需要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实干、创新、发展、接地气。要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一是勤学,不松懈;二是务实,不空谈;三是多思,不糊涂;四是守廉,不贪求。最后,鲁晓琼结合自身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进行经验分享,并希望全乡干部都能为做一名敢担当有作为的基层干部而不懈奋斗。

基层干部身处执政最前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面对工作中的各种突发状况,要有驾驭和防范重大风险的能力;面对群众诉求,积极主动作为,做好群众的知心人;面对困难和挫折,要艰苦奋斗,勇于担当。

   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一是在书本上学习,学习工作中需要的专业知识;二是向群众学习,学习他们种植农产品的技术;三是向村干部学习,学习他们进村入户与农民的交流方式;四是向领导学习,学习处理事情的决策能力。只有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才能取人长补己短,才能更好地充实自己,为群众服务,在基层有更大的收获。
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应该立足岗位实际,端正个人言行,扎实业务能力,善于思考创新,持续自检学习,在工作中再投入多一点细心,同群众交流时再多一点耐心,最后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真正做到“权为民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基层干部,既是党组织的重托也是群众的信任。通过此次授课,全乡干部受益匪浅,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方面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转变工作作风,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争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