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和平彝族乡:以案为鉴敲警钟 绷紧安全防范弦

发布日期:2022-05-07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为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4月9日、4月11日,和平彝族乡分别召开了全乡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专题会和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全乡上下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以及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20507154959

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专题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近期全国、省、市、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工作会精神。会议通报了近期几起安全事故情况,要求大家汲取最深刻的事故教训,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会议还通报了全乡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督查工作情况,全面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客观了分析全乡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全乡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20507155002

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一是认清形势,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扛起安全生产工作政治责任。乡、村两级和各企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法》的学习活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把确保安全形势稳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来抓,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丝毫不能放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紧盯重点,采取强有力措施严防死守,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全乡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乡、村两级和各企业务必清醒的认识到道路交通事故依然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大威胁、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依然是全乡的高风险点、重点项目安全隐患依然需要紧盯不放、其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必须强化。持续推进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

三是认真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开展。要正视问题,弥补差距,提高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思想认识。要制定措施,严肃整改,全面压实专项整治工作各项责任。乡安办要发挥统筹调度“中枢”作用、督查检查“利剑”作用和考核奖惩“指挥棒”作用,确保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指导督促各企业按要求抓实责任和措施的落实。以有力举措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20507155010

                                               安全检查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20507155012

                                               道路交通检查

针对目前疫情严峻形势,要求各在建工程项目严格执行对外来务工人员核酸检测、扫健康码、测体温、全面消毒等防疫措施;加强施工驻地及作业现场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施工措施,严厉查处作业规程不完善、违章操作、违章指挥等行为,严防坍塌、高坠等事故发生。

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下一步工作中,和平彝族乡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群策群力、常抓不懈,全力构建和谐稳定有序的安全生产环境,为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突破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