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河镇开展冬季森林防灭火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1-12   信息来源:金河镇  【字号:

冬季天干物燥,山林积草丛生,森林防火形势日益严峻。为进一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升应急救援能力,1月11日金河镇组织开展了一场冬季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金河镇森林防灭火义务扑火队和全护林员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演习。

演练模拟山区突发山林火灾,金河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紧急集结一支防灭火专业队员,携带灭火拖把、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铁锹等装备奔赴火场进行应急处置。分为发现火情前期处置、启动应急预案、消防灭火专业队伍集结、火灾前线指挥部各工作组协同联动、林火扑灭后着火点后续处置几个阶段。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森林火灾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展现了森林防灭火义务扑火队协同配合能力及扑火装备的使用、火情判断、灭火技巧等实战能力,为打好森林火灾扑救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