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河镇:森林防灭火防范于未“燃”,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1-18   信息来源:金河镇  【字号:

随着省、市陆续发布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持续保持防灭火工作高压态势,坚决贯执行: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工作方针”,金河镇立足当下防火关键期,多点发力,抓实抓牢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层层动员部署,压实工作责任

15日,金河镇组织召开2022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省、市、区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落实市委12100%具体举措,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入推进常态化治理,持续巩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

二是推进群防群治,强化宣传氛围

利用森林防灭火宣传车、微信公众号、广播、标语等宣传手段,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森林防火知识、法规政策,及时掌握防范措施和扑救常识。

三是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实战能力

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区森防专业人员,对全镇护林员和扑火队员,开展森林防灭火技能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通过培训和演练:一是牢固树立森林防灭火“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核心理念,把人民群众和扑火队员的生命放在最高位置;二是提升扑火队员实战技能,贯彻“三先四不打”的工作规范,为有效处置火情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职能职责,把工作责任细分到点落实到人,不留空档,不出盲区。

下一步,金河镇将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日常宣传巡查,张贴森林防火明白卡,组织各村开展演练。同时,进一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