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全员在岗!金河镇取消休假,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发布日期:2021-11-25   信息来源:金河镇  【字号:

值此彝族年假期与年底目标考核在即金河镇全体镇村干部取消休假21日开始全员在岗!攻坚冲刺,严督重推全力冲刺今年目标考核任务展现金河铁军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

乡村振兴示范创建

由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担任创建领导小组组长,组织召开镇村专题会议7次,制定创建工作推进方案,明确创建工作责任;同时围绕自查评分表镇级6类22项、村级5类28项指标任务,开展多方会审,全力做好乡村振兴示范创建迎检。

重点项目建设

制定了《金河镇项目建设冲刺方案》,按照项目任务目标,将全镇干部分为攻坚组、督导组、资料组等5大类,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紧锣密鼓的推进重点工程建设。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每天蹲班指导,亲自审核把关,督促参与项目工作,对项目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及时分析研判,逐项研究解决,确保我镇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截至目前,第一批实施项目9个,6个项目已完工验收,1个项目正在施工,2个项目已完成招标。第二批实施项目15个,10个已进场施工,5个项目正在招标中。第三批实施项目1个,正在招标中。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

今年是迎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的第一年,“回头看”内容更加全面、任务更加繁重。金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要求全体干部下沉一线,对照工作方案,梳理工作清单,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高质量迎接后评估工作;围绕存在的短板、不足,限期整改问题16个;持续强化督查问责,镇纪委、镇乡村振兴办开展联合督导,切实抓好“回头看”工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疫情防控

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总策略,对村(社区)红白喜事严格管控,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原则,同时倡议彝族同胞少串门、实行“云拜年”,就彝年期间已劝导红白喜事7起;同时坚持每次返乡人员日报制度,建立返乡人员台账和跟踪服务,切实遏制疫情外输。 

人居环境整治

“干干净净过彝年”为目标,常态化坚持"周五大扫除”,以“五清”行动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干,村民群众参与干,镇域人居环境得以大大提升。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出动800余人次,清理牛皮癣、小广告43处,清理沟渠4.2公里,道路基本全覆盖,为干干净净过彝年打下坚实基础。

在决战全年工作的关键期,金河镇将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严实作风,统一思想,上下联动,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思路、提振奋战信心,集中力量把各项工作往深做、朝实干、向前推,为全面决胜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冲锋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