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和平彝族乡:坚定信心 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9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近期,国内疫情局势再次变得紧张,成都市、自贡市相继出现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11月5日,和平彝族乡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全体乡村组干部、第一书记参加,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赵海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全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乡上下必须咬紧牙关不放松,全面落实落细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以最严厉、最果断的措施,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

乡、村两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策略。一要加强人员排查。紧盯每一个环节、把牢每一道关口,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好网格员队伍,结合大数据信息,持续加大对重点地区来金返金人员摸排力度,确保摸排到位。根据“红黄码”排查情况,实施分类防疫措施,确保防控精准。二要加强防疫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手段,提醒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及时报告,切实做好风险防控,营造浓厚防疫氛围。发布《致全乡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及时转发《乐山市金口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公告》,让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三要加强保障工作。设置安全防疫点,对外来办事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提醒规范佩戴口罩。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指导工作,做到严防死守,确保防疫人员力量安排部署到位。及时充实乡村两级防疫物资。四要严明工作纪律。乡纪委要对各防控点定时不定时的监督检查,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落实防控措施


党委主要领导一线督导


乡党委书记阿佳督导各村防疫工作

一、关注疫情动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通过天府健康通、“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及时了解各地新冠疫情风险等级、防控政策、行程卡、健康码等信息,避免因盲目出行带来健康风险,确保健康码、行程卡出现异常能够及时发现。

二、主动报备行程。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14天内有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接、次密接有轨迹交集,健康码显示为红码、黄码,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街)及单位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积极配合流调。流行病学调查是查明传染源,摸清传播链,实施精准防控的重要手段。被调查人要如实提供个人基本情况,旅居史、接触史、接种史、健康状况等信息,如有隐瞒并导致疾病传播的,将按传染病防治法追究责任。

四、非必要不出市。近期有市外出行计划的市民,如非必须,建议取消或调整出行计划,特别是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报告确诊病例所在城市。确需出行的,要在出发前和返程前向社区和单位报备。

五、加强个人防护。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提倡不去人群密集场所、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在出入医疗机构、车站、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请主动配合体温测量和“三码”(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查验。

六、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戴好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勿自行购买药品。

七、积极接种疫苗。按时完成全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有效降低感染、重症风险。目前,我区已启动3-11岁人群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请广大群众按照学校、幼儿园、村委统一安排,尽快陪同您的孩子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八、举报违规行为。如发现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地区来(返)和平乡人员隐瞒不报等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行为,请广大群众积极向和平彝族乡防控办进行咨询举报(电话:27110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