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党建引领促征迁 攻坚克难创佳绩——共安彝族乡全面完成枕头坝二级电站房屋征迁签约

发布日期:2021-10-15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2021年10月11日,随着最后1户农户的顺利签约,共安彝族乡枕头坝二级电站房屋征迁工作首战告捷,“征”出了项目攻坚新成效,“签”出了共安征迁新速度,签约率达100%!

微信图片_20211015101202


微信图片_20211015101208

共安彝族乡枕头坝二级电站房屋征迁工作涉及村民19户99人,房屋面积2210平方。如何在保证群众满意度的情况下加快推进征迁工作?是一个需要深度思考的问题。乡党委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公开公正公平、温馨和谐稳定”为原则,积极探索“三线引领,层次递进”工作法,围绕组织、程序、动员三条线,突出分层式推进,递进式攻坚,实现了“双零+100”(零上访、零强拆、100%签约率)的工作目标。

打通组织线,层层递推抓引领

乡、村、项目党组织三级联动,穿透管理,为征迁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乡党委抓统筹,抓协调。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双总指挥”的征迁指挥部,组建由乡干部和第三方专业人员组成的专兼结合征迁主力军,把整体工作统起来、抓起来。

二是村党支部抓基础,抓落实。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摸清村情民意,厚植群众基础,发挥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实行党委成员包片,支部党员包户的“双包”模式,进一步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项目支部抓推进,抓保障。在乡、村两级党组织逐级引领的基础上,以征迁村为单位,做到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到群众中,建立“高位协调、直通到底、次序推动”工作机制,实现了政策通达到底、责任压实到底、服务群众到底。

微信图片_20211015101214  微信图片_20211015102948


微信图片_20211015102958  微信图片_20211015103008

捋顺程序线,步步为营抓重点

分阶段、按步骤,时时把控节奏,将围绕“清”“实”“暖”,抓好各阶段重点任务落实。

一是准备阶段,围绕“清”字打基础。通过开展三轮入户调查,全面掌握基础信息,努力做到“底数清”。统一宣传口径、统一宣传材料,就《枕头坝二级和沙坪一级水电站移民人口界定办法》、《枕头坝二级和沙坪一级水电站补偿补助标准及使用办法》等开展4场业务培训,系统掌握征迁政策和程序,努力实现“政策清”。

二是实施阶段,围绕“实”字出实招。围绕村民最关心的补偿金额等问题,进行现场测算并详细答疑解惑,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原则,实事求是,不搞边缘化、不搞特殊化,不让老实人吃亏,强化阳光征收,防止暗箱操作,一碗水端平。

三是安置阶段,围绕“暖”字凝人心。将“温馨”贯穿征迁工作始终,根据生活习惯、家庭人口、经济基础等,在安置选择环节耐心给群众出主意,及时解决群众后顾之忧,为群众带来暖心体验。

      牢牢抓住干部、党员、群众骨干三方面关键力量,建立一级带一级,层层抓动员的工作机制。

一是干部下沉到基层。选派政治素质好、责任意识强的乡、村干部参与征迁工作,签订《征迁工作责任状》,建立包村包户、干部联系党员骨干工作机制,带头宣传政策、了解诉求,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二是党员深入到一线。组织党员签订《带头承诺书》,做到带头当好政策宣传员、工作协调员和签约示范员,联系到户,包户到人,做好家属亲友动员。根据包户分组,设立12名村级党员联络员,专门负责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收集和反馈。

三是骨干帮扶到细节。组织有威望村民、老同志、签约示范户、志愿者等群众骨干开展“走帮扶”,深入各家各户讲政策、解困惑、谈经验,特别是针对残障人员、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协调民政、社保、残联等各方面资源帮助其解决后顾之忧。

微信图片_20211015103206  微信图片_202110151032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