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胜乡党委书记:不忘初心 瓦山作证 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1-09-08   信息来源:永胜乡  【字号: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口号喊的再响,没有落实就是空谈、空炮、空了吹。今年是永胜乡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进则赶超跨越,滞则掉队落伍。区委、区政府与历届乡党委政府,已经为永胜乡擘画了高质量农旅融合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将之变成美好现实,既要锤炼勇担当的铁肩膀、宽肩膀,也要练就抓落实的真功夫、硬功夫。

 

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

 

想不想抓落实,彰显的是思想自觉,展现的是精神状态,检验的是党性纯度。有的干部对工作是选择性的抓,对自己有利的就抓住不放,对自己不相干的就不闻不问;有的干部对工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领导过问的时候就动一下,领导不问他就放任不管;甚至有的干部对工作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想作为。我讲得这些只是一种现象,大家不要对号入座,但是要提高警惕,自省己身。乡镇作为国家政权的“最后一环节”,上连党心,下连民心,大镇小镇、正职副职都要讲政治,支书主任、专干组长都要讲党性。大家一定要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树立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聚焦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奔跑的姿态前行、用决战的状态实干。

 

 

增强抓落实的科学性

 

抓落实决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必须抓到点子上。要坚持系统观念,整体谋划上既把握全局、又突出重点,政策制定上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推进落实上既要重过程、又要求效果,努力实现最优政策组合和最佳整体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约高质量农旅融合发展的瓶颈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制定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比如,今年我们建立起了永胜乡2021年规划发展项目初级库以及未来五年项目初级库,两个月的时间,在我们项目库内的项目,80%已经纳入区级相关项目库,并安排了资金支持。这个初级库是乡党委政府根据永胜乡发展现状以及全区规划,在扎实调研、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的心血成果,事实也证明了,坚持系统观念、整体谋划,我们的工作目标会更明确、推进合力会更强大,得到的支持自然就会更多。

 

增强抓落实的创造性

    抓落实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的过程。同一项工作,为什么有的人能够争创一流,而有的人只能够勉强完成任务?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创造性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有差距。抓落实必须发挥创造性,敢于探索,敢于创新,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要把握落实规律,在吃透上级精神、掌握当地实情、学习外地经验上做好结合文章,防止亦步亦趋、依样画葫芦。要大胆解放思想,不为传统观念所束缚、陈旧模式所左右、“条条框框”所限制,用新理念激发新动力,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 当前,永胜乡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怎么先人一步,高人一招,一直是困扰我的难题。旅游发展的瓶颈在哪里?怎么破题?中药材如何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所有的问题几乎都指向一个方向,土地要素瓶颈。土地是提升旅游承载力的基础,土地是中药材种植面积、加工厂房建设的关键,土地问题是我们当地群众能否就近就业、就近赚钱的重中之重。近期,村级规划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编制,这关系到全乡以及各村未来五到十年的发展,全乡上下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参与、积极建言,把发展机遇掌握在自己手里,也希望大家在抓落实敢于创新,下真功、求实效,真正做到“不耽误一方发展、不辜负一方百姓”。

 

 

增强抓落实的实效性

治病关键看疗效,抓落实关键看成效。要对标最高抓谋划,聚焦最好抓推进,锚定最优抓落实,决不能常规性完成、低水平落实,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最好。敢揽瓷器活,须有金刚钻。要抓好落实,必须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努力成为推动发展、依法行政和驾驭风险的行家里手。现在,大家工作都很忙,但再忙也不能忽视学习、放松学习,要发扬古人马上、枕上、厕上的“三上”治学精神,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学透彻不放过、党章党规不学清楚不放过、政策文件不学明白不放过,真正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信心。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有限的财力和资源集中到抓好当前、打牢基础、利于长远上。 我体会,“钉钉子精神”有三层含义:一是自身很小,但自身过硬,当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二是从小事着手、从小口切入,一锤一锤敲、锲而不舍;三是敢于碰硬,敢于拔钉子。在一个地方工作,就是要不忘初心、保持恒心、扎根安心,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钉子一个钉子拔除,就一定会留政声、留名声、留掌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