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和镇多措并举、严防严控,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1-08-26   信息来源:永和镇  【字号: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永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多措并举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作。

宣传引导,科学防范。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增强村(居)民防疫意识。 按照“微信信息发起来、通知公告贴起来、相关政策传起来”的要求,坚持疫情、舆情两手抓,多形式多载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各村(居)民小组微信群、永和镇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防疫知识、实时更新当前疫情形势和疫苗接种信息,积极引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防控、主动报备旅程史、及时参加疫苗接种在全镇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

精准摸排,着力防控。永和镇坚持立足于“早”、落实于“细”、关键在“防”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各村(社区)排查登记疫情监测和政策宣传解释。落实专人通过大数据平台和村组干部、群众主动报备信息,每日核实核查外来人员情况,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金人员,共建立五本摸排台账,摸排登记40余人,通过微信视频对留观人员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和上门送服务工作,全镇干部齐心布好“疫”线防控网,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筑牢安全屏障

储备物资,强化保障。为进一步夯实防控物资保障,确保关键时刻“有备无患”,永和镇多渠道做好防护物资供应,确保应急保障需要和中长期物资储备,目前全镇正在对医疗资源和相关物资储备进行进一步统筹配置,以全面提高辖区医疗资源的利用率。镇纪委深入一线,督查各村(社区)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进一步完善村级防疫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