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河镇:严把“四关”筑牢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之基

发布日期:2021-08-25   信息来源:金河镇  【字号:

为全面落实区乡人大换届工作部署要求,确保人大换届平稳有序进行,金河镇多措并举,坚持“四个到位”,严把“四关”,扎实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选好群众“发言人”。

坚持组织保障到位抓牢“队伍关”

金河镇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的三早原则,按照《选举法》的有关规定成立镇选举委员会,制定《选举办法》、《金河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每个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工作内容、完成时限等,由选委会指导各选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坚持部署培训到位抓实“政策关”

为切实让全体工作人员及村组干部熟知本次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镇选举委员会采取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的强化学习培训,通过专题培训会议对我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政策要求、时间节点安排、流程步骤等方面进行详细具体的部署,目前共召开换届工作培训会4次,参与人数150余人次,确保每一名参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干部都能熟悉工作流程和政策要求,对各选区都能指导到位,形成了全镇上下“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坚持氛围营造到位抓好“宣传关”

金河镇把换届选举宣传教育放在突出位置。镇人大主席团利用干部职工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契机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宣传工作、带头遵守换届纪律等;镇村干部通过坝坝会集中宣讲、入户个别宣传相结合,利用微信公众号、横幅、电子屏等方式对全镇八个选举单位选民进行人大换届工作宣传,发动镇村组干部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做到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组组通、户户晓”,全面提升群众对换届选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营造换届选举浓厚氛围。

坚持执纪监督到位抓好“纪律关”

金河镇及时开展严肃换届纪律教育,多次组织学习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四必须”,同时强化风险排查和研判,对各村收集上报的存在风险隐患点进行逐一摸排,选委会成员及各选区包村干部通过到各选区督导检查和接受群众信访的方式,及时预防和消除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选举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金河镇各选区严格按照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要求登记选民,并在8月16日对选民名单进行了公示。下一步,金河镇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精心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