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胜乡三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信息来源:永胜乡  【字号:

    近日,我乡按照上级防汛指挥部要求,及时针对我乡可能发生的汛期洪峰险情,多举措合力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工作。

一是夯实责任,筑牢防线。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把“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原则落实到村组干部和每位群众,切实做到预警不过排查不停、隐患不除整改不止,宁可听骂声,绝不听哭声。

二是动员群众,共护家园。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对有安全隐患的沟河路段,就地就近组织人力物力,想方设法进行疏通或修复,对低洼存水地块,及时开挖排涝沟排水,对造成损坏的相关设施采取扑救措施,降低损失。

三是精准施策,安民定心。灾后组织乡村组干部全员下沉到各灾害隐患点核查住房、道路、桥梁、电力、通讯、作物等受灾情况,并对不同受灾群众制定不同后续帮扶举措,第一时间稳定民心,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