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河镇:多措并举筑牢汛期“防洪堤”

发布日期:2021-07-26   信息来源:金河镇  【字号:

    进入主汛期以来,我镇组建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汛安全排查组,对辖区内的17个地质灾害点、13个山洪点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建立完善金河镇汛期12个100%落实台账,同时对村(社区)隐患排查台账进行查看并实地走访,对可排除的隐患立即排除。

    防汛减灾宣传到户,充分利用微信群,对每日天气情况进行实时播报,确保预警预报信息通知到村、到户、到人;镇村组干部走访入户,积极宣传防汛减灾知识,对辖区内30个地灾山洪点涉及的1464人,进行应急演练,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全覆盖张贴逃生明白卡、设置地灾山洪点疏散线路图和撤离方向指示牌。

及时组织对救灾应急物质进行清点检查,及时补充,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拿得出、用得上。全镇储备有工程材料类、器械工具类、防护用品类、生命救助类、照明设备类、临时食宿类、动力燃料类、防护用品类共计8类2000余样(件),组建152人的干部应急队伍和70人的民兵应急队伍,以及64人的党员应急队伍。

金河镇灾害类型主要是崩塌和不稳定斜坡,持续强降雨下易诱发崩塌,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金河镇正对排查核定的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综合整治,预计7月底完工。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金河镇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抓好落实“六个强化”,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为全镇人民群众筑起安全“防洪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