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胜乡】追根溯源守初心,学史力行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1-05-06   信息来源:永胜乡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4月28日,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永胜乡党委组织乡干部12人前往石棉、泸定,开展“学党史,忆初心”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踏进时间长河,了解历史、尊重历史,才能更好把握当下。万里长征路遥迢,青史长留照古今。以踏寻先人足迹为线索,永胜乡机关干部一行来到位于石棉县的安顺场,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回顾伟大史诗——长征,通过认真聆听当年红军战士强渡大渡河的英勇事迹,让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红军强渡大渡河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

 

党史学习教育

 

29号上午,乡干部来到泸定红色教育基地,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全体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束。随后,大家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烈士纪念碑下,党员同志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党史学习教育

 

在纪念馆里,大家深入了解红军飞夺泸定桥的英雄事迹,了解红军在艰苦奋战中与藏族同胞密不可分的友谊。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幅幅震撼心灵的画卷、一封封决胜千里的文电、一件件真实无价的红色遗物,仿佛把大家带到了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峥嵘岁月,每到一处,大家都怀着崇敬的心情追忆着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史,今天,长征战场上的硝烟早已散去,但是那段峥嵘岁月不应被人们遗忘。

 

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此次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历史和当下贯通起来、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从党史中学经验、循规律、找答案、寻方法,不断提高自身把握局势、应对挑战、推进具体落实的能力水平,以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不断开新局、立新功,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