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委第二巡察组2021年常规巡察永和镇官村社区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信息来源:永和镇  【字号: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41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常规巡察官村社区工作动员会在社区会议室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易兴宇、区委第巡察组组长余晓东出席会议并进行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官村社区支部书记黄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巡察组成员,官村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和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巡察组组长余晓东在会上指出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是贯通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各个环节的重要纽带,具有权威性、融合性、深入性特点,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具有战略作用。巡察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本质是政治监督,目的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执行到位。此轮巡察将重点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治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关注官村社区党支部在执行中央脱贫攻坚、防范风险、污染防治、惠民利民以及扫黑除恶等工作部署方面的落实情况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情况。官村社区要坚持党性原则,主动接受监督,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易兴宇在动员会上强调:区委第二巡察组和官村社区党支部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政治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凝聚巡察工作合力;严守巡察纪律,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效果

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蕾代表社区作了表态发言:一定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认领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同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强化全面推进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基层治理工作稳步发展,全面提高社区服务能力,向区委交一份满意答卷!

区委第巡察组4月12日——4月30日官村社区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联系电话:13890689629,电子邮箱:1725904847@qq.com,同时在永和镇官村社区综合服务站设置意见箱。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