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胜乡】拉响预防火灾“警报器” 合上森林防火“保险闸”

发布日期:2021-04-08   信息来源:永胜乡  【字号: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永胜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础工作,加强宣传教育,落实惩处措施,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合上森林防火“保险闸”。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森林防灭火专项领导小组,落实两级书记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五级包干责任制,建立健全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户包地块的网格化防控体系,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护、地有人看、责有人担”的防火格局。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乐山市金口河区永胜乡人民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岗位职责及奖惩考核办法》,将防灭火工作纳入村组干部绩效管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区森防办每天有2/3人员在乡上值守的要求,加强火情的监控,严格执行火情报告制度。

 

强化宣传教育,掀起工作热潮

坚持多形式、多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坝坝会、发放宣传单、微信群、签订承诺书、设置警示牌、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宣传,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家喻户晓。目前,召开坝坝会36场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出动宣传车辆70余台次,微信、短信宣传4000条次。

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源头管控

一是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对全乡实施不间断的防火巡查,确保遇有能及时发现。二是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巡护。对野外用火的重点区域、重点地段落实专人守护监管,杜绝一切火源进入林区,坚决防止用火失控。三是加强对重要节日、重要活动的监管。落实坟头管理责任人,在春节、清明等节日重点巡查。目前共排查隐患30余处,约谈10人次,批评教育2人次,处罚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