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河镇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拉练集训、警示教育、红色故事、党性启迪

发布日期:2021-04-30   信息来源:金河镇  【字号: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4月29日,金河镇组织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依次赴区消防队、看守所、铁博、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拉练集训,磨砺干部心智

党员干部们徒步前往区消防队,与区消防队开展支部结对共建。通过学习消防知识、感受官兵每日生活、高强度集训半天等内容,身临其境感受到部队的训练有素。党委副书记、镇长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像消防战士那样对党忠诚、赴汤蹈火、服务人民


瞻仰铁军,探寻红色初心

在铁道兵博物馆,一行人边学边思、边看边悟。从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到一个个生死攸关的故事,同志们深刻领悟铁道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伟力。


警示教育,吾日三省吾身

抵达区看守所,通过参观提讯处、监舍、探监区、放风室等地,让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自由的可贵。“高墙一步遥,人生两重天”的人生剧变就是最鲜活的教科书。大家纷纷表示,遵纪守法需从点滴做起,违法犯罪代价巨大。

集体讨论,激发昂扬斗志

最后,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整齐肃立、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1—4月入党同志还就入党初心、活动感受作交流发言。

镇党委书记在学习中强调,作为乡镇干部,务必发扬竹子精神。一是要像竹子一样,一杆子插到底,不畏困难,扎根基层不浮躁;二是要像竹子一样,把心静下来努力学习,一身翠绿,吸收“营养”开新局;三是要像竹子一样,谦虚谨慎、挺拔独立,昂扬向上永自信。

信仰比金贵,实干是担当。今天党史学习教育的结束,是崭新金河的开始,全镇党员干部都将以学习为契机,全力以赴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当前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群众满意、组织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