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河镇:学党史、学先进、找差距、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4-16   信息来源:金河镇  【字号: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4月主题党日这一天,金河镇以“学党史、学先进、找差距、开新局”为主题,集中组织全体镇村干部中的党员,到吉星村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治理现场会。通过集中学习党的历史、唱响红色革命歌曲、参观基层治理先进做法、举行人居环境评比等举措,为金河镇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助推各项中心工作开出新局、打牢基础

学党史,强初心守党性,培养爱国情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吉星村文化长廊,党员干部们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黑板报前唱响红歌,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全镇党员干部展示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回到镇会议室,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到人民安康富足的新时代,镇党委书记以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人先进事迹为主要内容,带领大家重温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壮丽诗篇。会议就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镇党委向各党支部赠送了“四书”。


学先进,明责任懂担当,汲取奋斗力量

“理顺队伍,盘活资源”是吉星村在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和基层治理工作上取得的长足进步。吉星村在全区率先建立乡贤理事会,通过“联谊忆乡愁,建设家乡我参与”活动,组织乡贤座谈、邀请乡贤谋划、动员乡贤出资,成功打造出文化长廊、村史馆、评理亭等公益设施。人居环境方面紧扣“四个提升”“五美庭院”“六项清理”,描绘出一幅乡村宜居宜业的美好诗画。

找差距,红黑榜大曝光,对标检视自身

紧扣“找差距”主题,2021年一季度人居环境整治评比大会在镇会议室举行。会议宣读了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评比结果、举行了授旗仪式,获得红黄旗的村分别做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持续用好红榜激励先进,黑榜鞭策后进。会议要求各村(社区)继续对标对表,正视差距,举一反三,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开新局,高标准严要求,争创先进标杆

此次活动让党员干部们从思想上再一次接受了“洗礼”,提醒大家始终不忘党员身份、不负神圣职责、不辱光荣使命,做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


下一步,金河镇还将持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课堂学、现场学、实践学、自主学,结合主题党日、集中办公、坝坝会,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实施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行动,开展“办好十件暖心事,点亮百个微心愿”等活动,实现以学促用、以学促行,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