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河镇:【产业兴旺】吉星村川明参喜获丰收!

发布日期:2021-04-02   信息来源:金河镇  【字号:


金河镇吉星村位于金河镇东部,由原联合村和金星村组建而成。该村幅员面积31.76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100米左右,辖12个村民小组587户1887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5户280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前是原吉星乡的集镇村,是村建制调整改革后承载片区经济、文化、政治中心功能的中心村,是金河镇高山中药材、高山蔬菜、产旅融合、乡村振兴最具潜力村。

奔波千里迎丰收

三月,已是川明参丰收的时节。得知川明参能通过加工使每吨价格上涨几千元后,村两委赶紧联系上成都市淮口镇资深种植大户,立即带领村里3位种植大户前往淮口镇学习取经。

药材基地丰收忙

近日,吉星村中药材种植基地里人声鼎沸,刨开泥土,肥硕的川明参已有二三十公分长,村民们竞相比较着自家的川明参,大家脸上都是满满的丰收喜悦。


“川明参浑身都是“宝”,可养胃润肠、健脾和胃等功效。往年在外打工,看着我们村大量的种植中药材,我也决定试种中药材,今年我家的川明参大丰收,有些长到近35公分长!”吉星村村民罗中贵高兴的说道。

目前,吉星村种植川明参还处于起步阶段,种植面积约20余亩,产量在12.8吨左右,村两委引进成都药材商进行收购,新鲜川明参12—14元/斤,加工后25—32元/斤,种植户每亩平均纯收入约25000元,远远超出了以往种植玉米的收益。

近年来,吉星村立足气候温凉、土质肥沃等纯天然生态环境优势,围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总体目标,以市场化发展为导向,以促农增收为目标,通过“支部+公司”模式引进四川西府中药科技有限公司、采取“支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流转土地和农户散种的方式发展中药材种植。吉星村支部书记说,下一步,村两委将以“支部+公司+农户”的模式,继续吸引村民主动参与川明参种植,带动种植村民致富,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