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胜乡】森林防火“三把灭火器”齐消火灾隐患

发布日期:2021-04-08   信息来源:永胜乡  【字号:

清明节将至,根据永胜乡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提高森林防灭火意识,杜绝火灾的发生,确保辖区不起一处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

第一把灭火器:强化组织领导

近日,区委书记张德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先后来到永胜乡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对永胜乡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永胜乡认真对照要求,并结合省市区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强化了乡、村、组三级森林防火责任,定期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强调严防死守,严控火源。

 

“第二把灭火器”:强化宣传教育

永胜乡通过村村响、挂横幅、发传单、挨家挨户张贴禁火令、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向村民进行全覆盖防火宣传,并利用政务新媒体平台进行反面警示教育推广,确保森林防火宣传全域覆盖、人人皆知。

“第三把灭火器”:强化巡查监管

 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乡干部共划分成护林防火四个巡查梯队,细化巡逻责任区,对区域内重点部位、关键位置进行突击巡查。针对村民为避查而夜烧的行为,巡逻队延长夜间巡护时间。与此同时,在重点路口设置宣传劝导卡点,根据七步工作法对进山人员严格管控,严禁各类人员将火种带入山林,全面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