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胜乡政务新媒体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26   信息来源:永胜乡  【字号:

永胜乡政务新媒体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魅力永胜”微信公众号平台于2016年7月申请开通。该平台以突出民生,传播正面声音、宣传维护乡镇形象,搜集民意、汇集民智为宗旨,紧跟新媒体步伐发展,打造高质量、高品牌政务新媒体平台,让更多人认识永胜乡、了解永胜乡、关注永胜乡的发展情况。

2021年第一季度“魅力永胜”微信公众号平台累计推送信息18条,涵盖永胜乡要闻、正能量传播、时事热点、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疫情防控常态化等方面内容,用最直接的方法向广大微民发布永胜乡最新、最及时、最权威的新闻、信息和公告,将永胜乡人民政府与群众的距离缩短至手指到屏幕的距离。永胜乡始终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宣传部门负责政务新媒体建设具体管理工作,把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作为加强乡政府作风建设,促进业务开展,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同时明确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的具体负责人,按照“谁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确保网站管理工作落实到人,做到内容更新、更准确、更及时,运维管理安全有序,对所发布信息的时效性、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安全性负责。进一步规范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工作,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审核责任,确保信息内容和发布程序严谨规范,维护政府信息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我乡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夯实管理责任,强化内容保障,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政务新媒体信息实时更新。一是积极参加各类政务新媒体相关的培训,主动向做得较好的单位请教学习,积极收集、上传永胜乡人民政府各部门的动态信息、办事流程、政策等相关信息,丰富可以公开的形式、内容。二是进一步深化政务新媒体宣传理念。新媒体是政务公开、群众表达民意的重要渠道,明确功能定位、落实内容保障,做好整合后微信公众号内容的及时更新和运营制度的完善,把平台打造为公开政务信息、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收集民众诉求、展示部门形象等的网络平台。三是建立健全日常管理机制。加大更新发布量、原创量,将新媒体运维目标任务细化,不断提升新媒体平台宣传力度。

 

 

                                 永胜乡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