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胜乡】强化护林员培训,守护全乡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21-02-28   信息来源:永胜乡  【字号:

导读

为有效管理森林资源,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高护林员管护水平,永胜乡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及全体护林员在乡政府召开护林防火工作推进会暨护林员培训会。

 

会议由副乡长吴家豫主持,乡安办、各村支部书记及全乡23名护林员参会。会议主要涉及四个方面。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以点带面,形成威慑,让参会人员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认识到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

二是明确工作任务。护林员在巡查工作中,应切实加大巡查力度和巡护密度,对入山人员进行反复宣传、收缴火种,严控火源进山;要全方位、全时段监察火情,逐村、逐段、逐山头,打现行、抓典型,依法查处违规用火行为。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明确护林员的请销假制度,并提到乡安办将不定期地到各村进行督查,查看巡山记录,提问辖区内护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对不认真执行制度的人员如实记录在案,与年终绩效考核直接挂钩。

四是展开专项培训。培训会重点围绕森林火灾预防、扑救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扑灭火工作中容易出现的中暑等问题进行了急救科普

 

  

通过培训会,切实提高了护林员的管控技能,让护林员更多的了解森林防火知识,增强了护林员的工作责任感,为全乡森林资源管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