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永胜乡】奋楫笃行结硕果 乘势而为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01-17   信息来源:永胜乡  【字号:


魅力永胜 2020-12-31

 2020年,永胜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疫情防控为重点,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为抓手,紧盯各项目标任务,保持发展定力,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狠抓“三个到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1

    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根据年度工作任务形成作战清单“挂图上墙”,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具体任务、时间节点,严格“按图施工”、挂牌督办。

2

   狠抓政策落实。及时完善更新“五本台账”,全面兑现教育、医疗、低保、就业、特困救助、小型励志奖励等政策补贴资金280万元。

3

   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及时对标补短,高标完成881个问题清零。抽调干部积极参与全区脱贫攻坚调查、普查工作,及时核查整改本乡问题,桅杆、民主、瓦山等村多次代表全区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省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

聚力“三个加快”,建强乡村振兴引擎

 

 

1

      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积极配合农旅部门,全力做好群众工作,确保项目推进不因群众工作耽搁一分、停工一秒,一村一街一基地”“大瓦山旅游综合开发”“大瓦山旅游环线等重点工程加快推进。

2

     全力加快优势产业培育。 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因村制宜,持续提升一村一品产业。全年发展道地中药材1.2万亩、高山有机蔬菜3500亩、高山云雾茶1500亩、枇杷花椒等1000余亩、食用菌50万袋,存栏生猪、牛、羊、跑山鸡15000余头(只),农民收入大幅提升。

3

     全力加快产业转型。抢抓创建乡村振兴示范乡机遇,依托项目建设,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既聚观赏价值又具良好经济效益的中药材,走农旅融合发展道路。新发展花茨农旅融合田园综合体、桅杆茶旅融合田园综合体、民主老街二期等项目。

 

突出“三个着力”,扮靓美丽乡村颜值

1

    着力深化“三大革命”。永胜乡投入资金资实施村级污水集中处理项目,改造农户厕所、铺设污水管网,安装一体化处理设备,在全区率先实现市场化垃圾分类、收集、清运模式。

2

     着力提升“点面环境”。立足永胜实际,理清拆乱、清废、洁净、植景人居环境整治思路,制定拆除私搭乱建、理顺房前屋后、消除黑臭水体、美化公共区域等切实可操作的十条措施,全面提升乡村颜值。
3

      着力培植“花样农家”。永胜乡创新两筹一评一奖模式,引导群众示范打造花样农家,并成功召开全区党建+人居环境现场会。在长期努力下,永胜乡成功创建为2020-2022年国家卫生乡,四季有美景、户户成网红正逐步成为现实。

坚持“三个到位”,守牢社会稳定底线

1

    疫情防控到位。永胜乡构建乡班子成员包村、包村干部蹲点、村组干部包户、村民代表和党员盯人、民兵守卡检测登记的应急防控体系;综合运用村村响、微信群、巡回宣传队、宣传标语、顺口溜、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覆盖通报疫情情况、宣传防疫常识;并组织力量每天进村入户全覆盖核实每户每人的情况。截至目前,未发生任何疫情脱控的情况。


           http://59
2

    隐患排查到位。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食品安全、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汛期和森林防火期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实现双零目标,森林防火工作高质量通过省级专项督查。
3

    矛盾化解到位。积极主动化解矛盾和问题,全年接访群众120人次,处理各类信访案件91件,化解86件次,解决遗留问题8个,全年无重大信访维稳事件发生。

 

强化“三大基础”,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夯实组织基础。高质量推进村建制调整及村两委换届,行政村、组减幅分别达50%、53%,村常职干部减少56人,平均年龄下降7岁,大专以上文化达到60%以上。全年新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0名、预备党员5名,培养村级后备干部11名,回引返乡创业大学生、优秀农民工16名。
  村支部换届 

 

      夯实干部基础。立足人员空编大、青黄不接的实际,永胜乡实行AB岗制度,定期轮岗,开展瓦山干部讲坛,每周由一名同志结合自身业务谈工作体会、开展业务培训,以最快的速度让年轻同志成为多面手

      夯实纪律基础。永胜乡纪委紧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清清爽爽、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进一步巩固。

结语
     虽然今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群众的向往还有一定差距,我们深知在推进高质量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还面临一系列矛盾困难。但我们深信办法总比困难多, 2021年,我们将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持续弘扬“逢山开路 遇水架桥”铁道兵、“褴褛开疆”抗战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砥砺奋进、久久为功,统筹协调推进“五大振兴”,全力建设乡村振兴样板乡,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永胜最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