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和平彝族乡换届直通车:“花式宣传”将村委换届政策送到群众跟前

发布日期:2021-01-20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120105827

    “亲爱的村民朋友们,你们好!1月29日是我村第十一届村委换届法定选举日,请各位父老乡亲积极行使你手中的权利,为选好“当家人”投上神圣的一票……”
近日,和平彝族乡各村组的山间地头都回荡着用小喇叭播放的关于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相关信息,有普通话版,有彝语版,还有金口河话版,各村用群众耳熟能详的简单话语将“法定日”“一肩挑”“3改5”“资格条件”等政策法规、“十个严禁”“十个不选”等纪律红线纷纷道来。
    除此之外,为全面推进和平彝族乡村委换届选举政策“户户晓+人人知”全覆盖宣传行动,各村还通过拉横幅、贴海报、开“户长会”等方式,进行“花式宣传”。从“自己看”到“对面讲”,通过这些贴心的、近距离的宣传方式,为换届工作凝聚人心、增添动力,确保换届政策入脑入心。


户长会

 

    说起“户长会”,从几个已启动村的开展情况来看,效果喜人。乡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均成为了换届政策的“宣传达人”,为此他们也下足了不少功夫,区民政局印发的《工作手册》那是从不离手。尽管这几天雪花飞舞,寒风刺骨,但宣讲员们讲得很起劲,大伙儿听得也很认真,村“两委”还贴心地为各个会场准备了瓜子、花生和糖果,除了干部讲,还有群众答,甜甜的糖果作为小奖品温暖了寒冬,欢声笑语间,换届的相关政策被大家记了个牢。

有奖问答




解放村原5、6组户长会上,一群老百姓热切地对宣讲员说道:“晓得咯,晓得咯,1月29号选举嘛,我们那天不干活路都要来投票!”
接下来,各村组、各村民聚集区域的“户长会”均将按照“介绍新任党组织班子成员,宣传上级会议精神,宣传村委换届政策,提出意见建议……”议程持续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