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共安彝族乡: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26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根据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要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现将我乡森林防灭火工作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无小事”的意识积极召开森林防灭火安排部署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压紧压实责任,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户、落实到地块、落实到山头,精细化抓实防火工作。

二是加强电缆电线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积极组织人员对管辖区域存在隐患的地方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清理电缆电线周边存在隐患的树木,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狠抓森林防灭火日常巡查工作,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实行领导管控制,以保证值班人员不脱岗,强化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人员活动密集地点、重点地段和入林路口的预防、监控和巡查工作,确保火情信息畅通,遇到火情及时处置。

四是抓实违规野外违规用火排查,加大打击力度,一经发现,严厉查处,绝不姑息。加强各村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五是通过会议、入户、坝坝会、广播等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六是根据督查工作内容全力做好迎检工作,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灭火档案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