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共安彝族乡: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4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时间节点要求,2020年10日11日,共安彝族乡16名普查员开始走村入户进行普查告知,并了解户内大致情况,标志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启动。为做好本次人口普查工作,共安彝族乡严格按照区人普办统一安排部署,统筹各方力量,精心组织,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d556087cef9e4d30a6f1079ebe9f0f9

领导高度重视,普查组织有力

针对此次人口普查工作涉及范围广、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的实际,乡党委、政府按照统一安排部署,成立了由乡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相关业务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了人口普查各领导、普查人员的职责分工,并建立了人口普查工作责任制,对人口普查工作人员高标准、严要求,为此次普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f259f87ffa25bd988a5e708fde4bbb8

精选普查两员,精心组织培训

从各村精心挑选16名年轻有文化、责任心强、素质过硬的优秀村干部担任普查员,11名包村领导、干部担任普查指导员。多次组织普查员参加区级培训,参与试点工作,并邀请区人普办对全乡普查员和指导员进行了普查业务培训。要求每个普查人员都能掌握人口普查工作步骤、方法等有关业务知识,熟知每个普查指标,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登记普查,准确无误地填写每个普查指标,使每个普查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均达到了标准要求。

72f8880b2cafbc133d387c825e5a948  8072eadb8cb975311d5efe41b12d14f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各村LED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意义、标准时点、对象、内容等,使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解除了他们可能产生的误解和顾虑,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取得了普查对象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acd61c238c1a52eb41da111d47317e7  f88cecfa70d3e57e3f70c2a53eff967

95cb5ddf89f783c4046b2ed654cdbfa  13966784f726e6e8fc83046b05d0353

目前,全乡入户摸底工作正有序推进,下一步,全乡将按照普查时间节点要求,全力做好各阶段工作,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些知识你要知道:

一、普查对象: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二、普查内容: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三、普查时间: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入户工作时间是2020年10月11日至12月10日。

四、普查方式:由政府人口普查机构派普查员到住户家中进行登记,或由住户自主填报普查短表。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入户登记时应出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人口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工作证件。

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公民有义务配合人口普查,如实提供普查所需资料。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必须严格保密。

六、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及其负责人,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在普查工作中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人口普查对象阻碍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依法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

请社会各界及全体普查对象,积极支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