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共安彝族乡:做好“四大革命”,美丽乡村大会战

发布日期:2020-08-26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一是“厕所革命”再提速。全乡有公共厕所5个,全面实现村公共厕所全覆盖,落实专人负责公共厕所保洁。加大户厕改造宣传引导,培养广大群众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加快农户新改建厕所进度与完工厕所验收工作,截止现在完成新建厕所74户,改建93户。

二是“污水革命”再加快。不断加强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完成林丰村污水处理项目,实施象鼻、文店,新河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基本实现全乡污水处理全覆盖。全力做好项目协调服务工作,抢抓项目进度,确保象鼻、文店,新河村污水处理项目按时、按质完工。

三是“垃圾革命”再推进。集中开展农村垃圾清理,重点加大对农户房前屋后、公共区域、在建工程、河流沟渠垃圾清理,全覆盖发放800套户分类垃圾桶,建有垃圾驿站23个,配套240L分类垃圾桶96个,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全面完成“三个一点”农户卫生费用收缴工作。

四是“村貌革命”再深化。广泛开展“四清四拆”行动,截至目前拆除农村废弃房屋8处,拆除违规广告、标语20余幅,清理各类垃圾600余吨。开展美化村庄行动,充分利用农户闲散土地、废弃用地、沿路空地,见缝插绿,栽种各类花卉20000余株、树木6000余株,刷写各类宣传标语、绘画20余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