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共安彝族乡:学习先进,谋划共安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17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为加快推进共安彝族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拓展思维、开阔视野,对照先进找差距、寻突破、谋发展。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共安彝族乡于7月9日组织部分区、乡人大代表和部分乡村干部赴永胜乡学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七月的永胜风景宜人,到处呈现出一片“万般红紫斗芳菲”的景象,学习团第一站就来到了金永路隧道口,学习永胜乡村头景观。漫步在隧道口映入眼帘的便是刻着“诗意山水、隽永胜景”的八字石碑,加之簇拥在周围,栽种错落有致、造型别具一格的花草点缀,一副凸显永胜名片的门户景观已然形成,代表们在沉浸于中的同时,纷纷表示打造门户名片的成功方式是值得借鉴的。

走进顺河村,远处的大山在如泻的白云间若隐若现,远山近林相映成趣,犹如一幅美不胜收的水墨山水画,青瓦、白墙的“独栋”小楼,一幅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画让人流连,目不暇接。作为进入大瓦山湿地公园的“门户”。此处三面群山环绕、一泉溪水沿村而下,小桥、流水、人家在自然弯曲延伸的村道上缓缓舒展开来,疏密相间、错落有致,与自然风景交相辉映。村支部书记骆荣兵在给我乡代表讲解时说到,顺河村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建了文化广场、水墨长廊、农耕文化苑等人文景观,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改善农民生活,借助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当前所取得的成绩除了以党建+花样农家打造、以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外,更重要的是充分发挥了农户的自主性、创造性,使越来越多的百姓从美丽的受益者慢慢转变为美丽的保护者甚至是创建者。学习团成员在沉浸于“水墨顺河”的同时纷纷表示,此次顺河之旅受益匪浅。

此次学习之旅,学习团成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学习、一边讨论,对如何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心里有了更高的标准,纷纷对照先进、查找不足,寻找标杆、加压奋进。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纷纷表示,今后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切实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建设美丽、宜居的生态新共安。具体到工作上,就是要做足“比、学、赶、超”四篇文章。

“比”就是敢与高手比,比出差距比出决心比出干劲。永胜乡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乡村两级要在对比中正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发现自身的问题和短板,彻底扭转“同自己比”“同水平不如自己比”的惯性思维,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战斗姿态,全力跑出优化人居环境的共安“加速度”。

“学”就是全面对标学,学到实处学到深处学到精髓。我们对标学习永胜,不仅是学永胜已经取得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学思路境界、工作理念。与共安实际相结合,加强谋划、分类对标,逐项找差距、制定改进措施,这样オ能真正“击中靶心”。同时要做到深入学,学习不能满足于表面上、浅层次,必须深度学习、触及根本。带着问题进一步找准对标学习的具体对象,确保我乡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不掉队。

赶”就是全力以赴赶,赶出效率赶出速度赶出质量。人居环境整治是脱贫攻坚过渡到乡村振兴的一个“角逐场”,想在激烈竞争中占据优势,必须在循序渐进的同时盯紧时间节点。要按照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攻坚克难、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人居环境工作序时推进。

“超”就是改革创新超,超出品牌超出特色超出精彩。我们对标先进,在“比”中增动力、“学”中强本领、“赶”中争一流,归根结底是为了实现更好的“超”。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共安而要敢于争做改革新路上的探索者。对比永胜的“旅游牌”共安要因地制宜打好“生态牌”。在对标先进的基础上,对其他先进的工作经验,要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因地制宜,进一步挖掘和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