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讲政策、话发展、解问题 ——永和镇召开“阳光问廉”坝坝会

发布日期:2020-06-18   信息来源:永和镇  【字号:

为更好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和“四风”等问题,不断形成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延伸“阳光问廉”触角,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由金口河区纪委监委、永和镇党委政府主办的“阳光问廉”坝坝会于6月8日上午率先在永和镇胜利村拉开序幕。

坝坝会以“脱贫奔康路·廉洁伴我行”为主题,采取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现场问廉、收集意见等方式,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期盼,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一、政策宣讲坝坝会一开始,镇纪委组织发放《征求意见表》,镇纪委书记李朝刚组织学习《乐山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并就中央、省市重大决策、全区经济发展、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和支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做了宣讲。

二、基层治理随后胜利村支部书记王勇向大家介绍村组调整合并情况,逐一介绍过渡村支两委班子人员及村民小组组长,并详细介绍了胜利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任期内发展规划等,让大家清楚明白过渡班子将来准备怎么做,亮明了为民服务态度。

三、现场问廉在村民说事、现场问廉现场会上。参会党员、群众代表踊跃发言,围绕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交通出行、电站征地安置等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直接提出疑问和意见建议、反映各种民生诉求,场面十分活跃。针对群众现场提问,“村两委”干部直面问题、现场答疑,进行政策解读,对能够在短时期内解决的问题明确完成时限,对当场无法解决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四、金口清风讲坛最后,联系村县级领导、区人大常委副主任艾安清同志以《金口清风讲坛——走进胜利村》为题给现场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结合此次村级建制改革,从“仁爱、自信、廉洁、团结”四个方面,勉励干群拧成一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促使焕然一新的胜利村“从小胜利走向大胜利”。

镇党委政府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认真安排部署,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此次“阳光问廉”坝坝会暨村民说事会共举行6场,覆盖全镇各村,现场解决问题共13个,收集问题39个。永和镇纪委已对收集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并牵头跟踪督办,限期整改,逐一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