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河镇“四个快速”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执纪

发布日期:2020-02-05   信息来源:金河镇  【字号:

快速响应。1月27日,金河镇快速响应,整合精干力量,成立督查组对防控指令和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向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明“四个一律”(一律不准随意外出,一律不准串门拜年,一律不准组织聚餐,一律不准参加聚餐)纪律,公布举报电话。实行一日一调度,在快速响应的同时,最大限度避免恐慌。

快速督查。镇纪委将政令执行、值班值守、措施落实、遵规守纪等情况明确为监督检查内容,重点检查镇、村、组干部和党员履责及作风情况、数据信息摸排报送等情况,重点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规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谎报瞒报漏报等问题。实行机关干部“微信点到”方式,通过微信点名、发送定位方式督查干部在岗履职情况。

快速通报。建立信息互通共享工作机制,安排专人实时汇总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既汇总发现的问题,又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处理意见和工作建议。镇纪委对监督执纪情况每日通报,并坚持一天一通报,截至2月1日,已发布通报4期,发现问题10个。

快速处置。通过督查,先后发现1个村对疫情防控宣传指令贯彻不及时,6个村摸排工作不深不细,当即责令立行立改。截止2月1日,通报批评疫情防控工作履职尽责不到位干部4人,集中提醒谈话14人。

在疫情防控一线,金河镇严肃执纪问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立起来、严起来,为全整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