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深化地企帮扶共谋振兴之路

发布日期:2020-05-19   信息来源:永和镇  【字号:

5月12日,永和镇党委书记石广超带领各村党支部书记、新民村部分村干部一行到川投集团田湾河公司就深化地企结对帮扶、共谋乡村振兴之路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丹,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余扬一同参加结对交流。

一、话共建,深化结对帮扶

川投集团田湾河公司2018年结对帮扶永和镇新民村。自帮扶以来,川投集团田湾河公司共投入41万元帮扶资金,用于产业发展、金秋助学、健康义诊、乡村振兴,精准助力永和镇新民村高标准脱贫退出。永和镇2019年被评为乐山市脱贫攻坚先进乡镇,新民村2019年被评为金口河区脱贫攻坚先进村。

川投集团田湾河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坤表示,田湾河公司帮扶永和镇新民村以来,田湾河公司应新民村所需、尽公司之力,全力以赴助力永和镇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战、提升战。今后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机制,进一步用足用好独特优势,发扬“川投”精神和“永和铁军”精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永和镇党委书记石广超对川投集团田湾河公司帮扶永和镇新民村脱贫攻坚表示衷心感谢,为川投集团田湾河公司赠送帮扶成效锦旗。他说,在川投集团田湾河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永和镇的发展有了新支撑、能力有了新提升、队伍有了新力量。当前全镇正面临脱贫攻坚国考、经济社会发展等多重任务,期盼有更多的社会帮扶、更广的产业合作,为全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的动力。

二、话产业,巩固脱贫成效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在交流期间,石广超书记一行先后到石棉县草科乡和平村参观学习“庭院经济”重楼种植,详细了解重楼生长环境、产量、价值、种植效益,实地查看栽植的重楼长势;技术人员现场重点讲解了重楼的综合管理、精细移栽、病虫害防治、产销情况等技术。通过学习,大家将借鉴成功经验做法,把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先进管理方法带回来,结合实际,发展全镇特色产业,巩固全镇脱贫成效、促进农业增效、产业提质、农民增收。

三、话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镇党委书记石广超在座谈时表示,全镇一定要在“壮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的高度上去认识地企结对这项工作,改变以前那种“输血”式的结对帮扶模式,将结对的各种资源注入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特别是产业抱团发展项目。同时指出,结对帮扶的形式可以多样化,可以采取企业帮助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企业帮助结对村级抱团发展项目、企业自身入股抱团发展项目,项目收益由结对村享受等多种方式进行帮扶,村级发展基础筑牢夯实,助力全镇各村乡村振兴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