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和平彝族乡创新“四个一”工作法,做到“让群众只跑一次”

发布日期:2019-11-26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和平彝族乡便民服务中心坚决以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为检验标准,努力打造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转变职能的示范工程,创新“四个一”工作法,坚决做到“让群众只跑一次”。

一是建立一个微信群。将128名乡村组干部纳入“和平彝族乡四个一便民服务团队”,发送涉农惠农相关政策,全体乡干部实时为村组干部作好答疑解惑工作,确保所有涉农惠农信息三级干部应知应会,做服务群众的“明白人”。

二是构建一条服务链。以分管副乡长为中心,6名工作人员为主干,落实6名高学历的村干部为村级代办员,55名村民小组长担任老弱病残户“代办员”,真正做到“让群众只跑一次”。

三是完善一级优阵地。中心设置民政服务、劳动保障、村镇建设、自然资源、卫生健康、司法服务等6个服务平台,实行“集中办公、分类受理、专人承办、限时办结”的服务体系,人性化设施一应俱全,群众来访办事舒适方便,6个村便民服务代办点规范便捷,干部每日轮班,确保群众每次到村都找得到人,办得好事。

四是配套一套好制度。建立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联合办理制、上报事项负责办理制、责任追究制等多项规范制度。确保用制度管人,严格纪律,用制度管事,规范服务。真正形成雷厉风行、办事高效的务实作风,确保群众办事畅通无阻、满意而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