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致和平彝族乡广大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8   信息来源:和平彝族乡  【字号:

亲爱的父老乡亲:当前,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国多个省市已有确诊病例,四川也不例外。对此,四川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坚决阻止疫情在和平彝族乡发生、蔓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请广大父老乡亲熟知并配合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1、群体性活动须禁止。不参与茶馆娱乐。乡境内所有茶馆、茶楼、茶坊以及旅馆、饭店内设茶室、茶房等娱乐场所等已经按照要求全部暂停营业。群体聚餐全面禁止。乡境内禁止任何餐饮单位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已经订餐或决定举办的应取消或延期举办。

2、这些症状要警惕。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表现,请提高警惕。一旦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且有武汉及疫区旅行或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及疫区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马上到区人民医院进行排查诊治。

3、主动隔离是义务。所有从武汉及疫区返乡、或者来到和平彝族乡的武汉及疫区朋友、或者与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父老乡亲,请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一旦体温超37.3℃或出现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请主动配合有关机构立即采取隔离措施。拒不配合的,将被依法采取强制隔离措施并承担法律责任。

4、发现情况早报告。凡知道身边有近期在武汉及疫区旅行或居住,或14天内接触过来自武汉及疫区的发热、咳嗽患者的人员,或家中有来自武汉及疫区或即将返乡的亲朋好友,应立即向村两委或乡政府报告。

5、居家独处最安全。父老乡亲尽量不要举行家庭宴会,也不要参加各种聚会,不走亲访友,不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6、个人卫生应做好。随时戴口罩,家中多通风,随时勤洗手。出现呼吸道症状时应避免接触家人和同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不要随便乱扔。接触过呼吸道分泌物、触摸过公共设施、照顾发热呼吸道感染或呕吐腹泻病人后、处理被污染的口罩等物品以及接触动物、饲料或动物粪便后,要立即用流动水及肥皂洗手。

7、造谣传谣将严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乡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及时、持续、动态进行权威信息发布,确保广大父老乡亲获悉了解全区情况,请关注和转发微金口河、金口河电视台等官方平台权威消息。对于来历不明的图片、视频或文字,请勿转发;对造谣传谣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8、坚定信心很重要。面对疫情,惧怕和退缩解决不了问题。目前,和平彝族乡正积极按照上级的指示和要求,全面动员部署,依法科学有序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乐山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同舟共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守护全乡人民生命健康,阻击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科学防控,共同努力,捍卫好健康与生命!向所有战斗在防控一线的英雄们及其家属致敬!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和平彝族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