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推动项目普及 助力全民健身

发布日期:2021-09-02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让“奥运效应”发挥持久影响力,转化为全民健身的动力,既依托于项目的推广,更有赖于“从娃娃抓起”的体育发展思路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38金32银18铜的优异成绩。而今,这份荣耀正由出征残奥会的中国选手续写。同一片赛场,不变的升国旗、奏国歌,一次次激荡亿万观众的热情。

  14岁跳水小将全红婵三跳满分引发热议、短跑选手苏炳添闯入男子百米决赛在朋友圈刷屏、残奥会中国游泳队3次包揽金银铜牌冲上热搜……尽管绝大多数奥运赛场没有观众,但网络上的奥运热潮持续澎湃,映照着奋斗成就梦想的光彩。

  每一枚金牌都来之不易,而比金牌更宝贵的是“不以胜负论英雄”的观赛氛围。乒乓球混双冲击金牌失利,刘诗雯赛后落泪惹得网友心疼不已;中国女排没能小组出线,满屏皆是“输了一起扛”的鼓励话语;铁人三项选手王家超虽然没有登上残奥会领奖台,却收获网友对他挑战自我的热情点赞。为每一次拼搏与突破喝彩,对失利和挫折更加包容,折射出大众观赛心理的成熟。

  奥运赛场不只有运动技能的较量,也是运动员展示风采的平台。新一代中国运动员,自信地走上赛场,从容地面对挑战,率真地表达个性。游泳选手汪顺夺冠后在泳池边向竞争对手致意,体操运动员肖若腾赛后大方祝贺对手夺金,都是中国运动员新风采的生动诠释。

  广大观众对运动员的由衷认同,观赏奥运比赛的多元视角,彰显理性、健康的体育理念。通过新媒体平台,很多网友自发为运动员绘制肖像漫画,跟随奥运选手学习健身知识,这种互动为体育走进人们生活创造了新的契机。

  奥运选手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气质,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让“奥运效应”发挥持久影响力,转化为全民健身的动力,既依托于项目的推广,更有赖于“从娃娃抓起”的体育发展思路。珍视大众的奥运热情,借助体育进校园、进社区等多种手段,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项目普及,将为进一步促进体育强国建设助力。(郑 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