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新华网评:别让这些“点滴”白白溜走

发布日期:2020-10-23   信息来源:新华网  【字号:

  “要节约不要浪费”系列网评之四:

  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厉行勤俭节约,增强节约意识,不仅要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更要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然而揆诸现实,每天仍有不少跑冒滴漏的浪费在上演,就拿用水用电来说吧,有的人洗完手后不关紧水龙头便扬长而去;有的人下班后不关电脑和空调,办公设备始终处于运转状态……

  “这都是不起眼的小事,浪费点没关系,没必要较真”,“大家都这么做,都习惯了,不必在意”,当被问起浪费的理由,可能不少人会这么说。但要知道,一滴水一度电看起来不起眼,长时间累积却浪费惊人。俗话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正是因为人们节约意识淡薄,长时间放任自己的浪费行为而不去纠正,才让这些“点滴”白白溜走,等问题严重了再想去珍惜则时之晚矣。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推动勤俭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一方面要靠每个人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另一方面要加强引导,通过宣传倡导、建立约束性机制等措施,逐步养成人们节约的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只有人人勤俭、处处节约,文明幸福的味道方能更加长久,节约的一点一滴终将汇聚成资源累积的汪洋大海。(文字:马若虎 漫画:甘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