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熊科兵率队到浙赣考察蓝莓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12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为做好我区蓝莓产业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农业产业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东西部产业协作提档升级。10月6-8日,区委副书记熊科兵率党政代表团到浙赣两省考察蓝莓产业发展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罗成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丹,副区长彭文巧和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和平彝族乡党委、共安彝族乡政府和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考察。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012113009227001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蓝莓基地、浙江省诸暨市青山育种基地、蓝美股份总部果干生产线等,详细了解蓝莓种植技术、田间管理、采收与加工,以及蓝莓产业投入产出情况,对蓝莓果加工厂厂址建设、厂房规划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打造蓝莓全产业链条,推动蓝莓产业在金口河成为企业有效益、农民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的示范产业深入洽谈交流,确保尽早敲定合作细节,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合作任务。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012113036780001

浙江蓝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培育的“蓝美1号”蓝莓适宜在酸性土壤pH范围4.5-6.5中种植,抗极限低温-12℃,易种、高产、品优,抗逆性强,药用价值高,盛产可达2000-3000斤/亩。从前期试种和土壤检测看,非常适宜金口河的气候和土壤。蓝莓被誉为“世界十大水果”之王,营养价值高,含有大量花青素,具有较高药用价值,“蓝美1号”是目前为数不多可提取高纯度药用蓝莓花青素的品种。区政府拟与蓝美股份签署投资协议,约定2026年前,在金口河及周边区()种植“蓝美1号”3.5万亩,投资建设果干生产线、育苗基地、花青素提取项目等,此次考察旨在推动双方合作进一步落实。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012113115246001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在蓝美股份公司总部大楼开展了座谈。熊科兵就金口河区蓝莓发展状况、发展思路和区委决策部署,以及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交流。他指出,蓝美股份公司的蓝莓发展理念高度契合金口河乡村产业振兴的宗旨,以科技为抓手,对产业赋能,以工业思维发展农业,解决农业发展短板问题,实现农民增收与产业建设挂钩,希望双方尽快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加快扩大蓝莓种植面积,尽早将种苗基地、深加工项目、技术团队等落地金口河。通过打造农旅融合发展精品示范,延长产业链,推动金口河蓝莓产业“三产”协同发展。蓝美股份董事长杨曙方表示,非常感谢金口河区能够选择“蓝莓1号”蓝莓产业,希望金口河区从品种宣传、理念培育、土地流转、基地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签订投资协议后,公司将践行契约精神,派出技术团队赴金口河开展项目落地服务,加快构建蓝莓全产业链,为金口河区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农业农村、乡村振兴、企业代表等在座谈会上分别进行了交流。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012113139933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1012113224281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