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城战“疫”先锋】黄艳:以爱之名,以岗为家,“疫”往无前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24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您好,体温检测,车上有几个人,有咳嗽发烧的症状吗?请下车配合登记,谢谢。”短短的几个字,已让黄艳的嗓音嘶哑。

黄艳,女,汉族,28岁,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新河村文书。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普通民众来说,远离传染源、远离人群是必要的选择,但对于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黄艳来说,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用热血之躯铸就安全防线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汹涌来临时,身为土生土长的新河村人,黄艳心中坚守自己的诺言——新河村就是我的阵地。从各类新闻报道中看到疫情形势愈发严峻,新河村流动人员较多、道路四通八达……想到这里越发放心不下。

可自己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陪伴子女,丈夫对她的怨言也越来越多。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一名党员,在危难时刻怎能贪生怕死、瞻前顾后?”她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还没有等到村里通知,她主动放弃休息日,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工作中。

她立马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张贴标语告示、设车辆人员卡点等传播预防信息,还通过微信群每天发送防疫工作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等,摸排返乡人员38人,落实全村居家健康监测14人,解除监测10人。

3b5de2d32c91072b765f265de251bf89  f083b3b7076fe50e5d3ebf09dd932f7c

“这里危险,我先上”

“卫生部门要给居家监测人员做核酸,要村干部带领……”“我去!”还没等村支书反应过来,黄艳就“抢先”发话了。

黄艳不畏惧自己被感染上的风险,每日都带着村医到居家监测人员家中给他们量体温、做相关检查,亲切地和他们交流、安抚群众不安等,并为他们采购生活基本物资、代办相关事情。有一些不配合的居家监测和停止坝坝宴的村民,她反复讲解、沟通和宣传,最终村内取消了众多聚集活动,极大地避免了人员聚集发生交叉感染的危险,力保新河村一方平安。她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肩膀扛起防疫的重任。

5a39b8ccd4ae41a57908425e38189431  9976d421e978854237e9c4d6d0b7c348

“疫情面前,个人困难不算困难”

虽然是“九零后”,可黄艳工作起来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白天她和村干部一起“入户走访+电话联系”,摸排全村2000余名人员情况;在进村路口设置检查站,对过往车辆人员严格检查,对走亲访友坚决劝返;晚上卡点值守,大家考虑她是村上唯一女干部没安排值班,她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排班;晚上其她同志回了家,她还要在电脑前统计报表、梳理信息、构思材料。

为了做好村里的防控工作,她索性每天住在办公室,用她的话说“方便加班,有什么突发情况也能第一时间赶到。”由于工作较忙,她总是错过饭点,于是在办公室囤了几箱方便面,饿了就随便吃点,其她同志问她苦不苦,她总是笑一笑说:“疫情面前,个人困难不能算是困难,吃点苦没什么。”

0b6afc91b25d0762029d9fa8c426ba71  c8dc134917c1867f9b40b7b37b92ae07

“我们的工作越细,村民的安全就多一份保障”

新河村是村建制调整“三村合一”的大村,有624户2283人,外出务工人员和流动人口数量大,还有很多村民常年居住在外地,这些都为疫情防控带来极大的困难。

黄艳每天一早就到村上,哪里需要她、她就到哪里。为准确了解返乡人员及外出务工人员的身体状况,她和村干部们精心挑选了8名责任心强的村民志愿者为网格员,做到回村人员基本信息100%全摸清、回村人员每日状况100%全核对,实现了覆盖全村。

村里有检查站2个,她每天都到各个检查点为值守人员送物资、查夜岗。她经常对其他工作人员说:“我们的工作越细,村民的安全就多一份保障。”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黄艳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入户访查、设卡盘查,每个战场都有她的身影,她以坚定的初心和共产党员信仰,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3845e80e0fb4656cac1ee7ec98f9d4f2  5c74ac33ce7b62197988ddecd8b731b8

“一家不圆万家圆”。为了守护村民,守护这片净土,舍小家,保大家,黄艳展现出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践行了一个村干部“为民履职,守土尽责”的担当情怀,她的行动迸发出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