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共安彝族乡:上好“新年第一课”,迈好“开年第一步”

发布日期:2022-02-28   信息来源:共安彝族乡  【字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干部素质教育力度,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本领,更好搭建交流思想、展示才华的平台。2022年2月9日,共安彝族乡举办“共安先锋”大讲堂暨基层党校开班仪式,全体乡、村、组干部70余人参加。乡党委书记王强作开班动员讲话,乡长欧晓刚主持,乡人大主席王维君就项目建设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授课。全体干部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大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新的姿态营造新年新气象。

959ca369bcd9fc4b46354d214773c1bf

什么是“共安先锋”大讲堂呢?

“共安先锋”大讲堂是2022年乡党委、政府以提高干部整体素质为出发点,以打造“讲政治、爱学习、敢开拓、肯奉献、重团结”的团队为目标,通过开展培训,营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使全体干部思想境界有提高、工作作风有转变、履职能力有提升、综合素质有改善,切实提高干部队伍思想认识境界和驾驭各项工作的能力,为全乡提供高素质的队伍保障。

原则上每月举办2期,全体乡村组干部参与培训。培训内容本着“以人为本、按需施教、注重实效”和“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主要围绕以提高思想认识为重点的“政治课”和以提高业务水平为重点的“业务课”两大模块进行。

50d11baeb7d2f164ec084ee2ee0e99a3

(王强书记开班动员讲话)

紧跟时代步伐,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随着农村改革的深入,新农村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尤其是在市场条件下农村涌现出许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所以新的形势,对基层干部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长期工作在第一线,具有比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一定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克服困难,扎实工作,为推进农村的发展和维护社会的稳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着力提高驾驭全局工作能力。培训的课程与农村工作紧密相关,以求对大家的工作有切实的帮助和指导。大家在听讲的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和村情,深入思考如何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推进工作的突破口。

遵守纪律,确保学习任务圆满完成

搞好“共安先锋”大讲堂,提高广大干部的工作能力,事关全乡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大局,我们一定要通过这次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乡党委、政府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搞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乡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c7a8c26c8518a1a5edc08b9a6a0068d9

(王维君主席授课)

王维君同志以其扎实的项目建设工程管理工作经验,以“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实施阶段”“竣工验收及备案”为脉络向大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条理清晰、深入浅出,把项目上复杂问题通过通俗易懂语言让参会人员了解项目建设过程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提高了乡村组干部科学谋划项目、项目建设和管理服务的能力。

干部学习风采

95faa65aa51dc6b2bd4ad073b84965f5  8b9d78a576ec01dd438369260899430c

接下来,共安彝族乡将用好用活“共安先锋”大讲堂学习载体,采取“领导带头、顺延授课、人人登台”的方式,鼓励领导干部带头讲、一般干部人人讲,邀请专家专题讲,为乡村人才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